太空驴💫

绝不弃更,但最近在准备考试,更的比较随机

暗夜③

 #偏暗黑系,全员都处于灰色地带,不喜勿入

#主红兴cp,副菠萝cp,三观不符合社会潮流,接受不了千万别进来

#有男人帮其他成员的客串哦

#处女作求鼓励。◕‿◕。♥

━━━━━━━━━━━━━━━━━━━━━━━━

      孙红雷觉得自己和张艺兴大抵是有抹不去的缘分的。

        在和一位沈姓老板谈成一笔生意后,沈老板邀请孙红雷共进晚餐,餐会场所清幽别致、古色古香,就连服务生都各个眉清目秀,挽着头发,穿着贴合身材的旗袍,好身材一览无余却又绝不流于艳俗,特别合孙红雷的眼缘。

    当他们在二楼包间坐定时,天色已然全部暗了下来,沈老板突然神秘一笑,推开了包房的窗户。

    孙红雷向外看去,只见屋外的湖泊上亮起无数盏莲花灯,来时并不起眼的湖中亭突然光芒大绽,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接着有戏班登场,咿咿呀呀的唱起孙红雷不知道多少年没听的戏曲。

    孙红雷的心里是复杂的,沈老板的这一手着实是挠到了他的痒处,大抵从他们那个战乱年间度过的人,即便早已适应了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却仍然难以摒除内心深处对另一个时代的怀念,而戏曲,便是那个早已逝去的时代最火的产物。

    那个时代走街串巷、四处流离的小孩子,都是免不得偶尔有机会可以在乡下听上一曲公开表演的,那种听完戏曲觉得撞上好运的幸福感可以弥漫整整一月,有时甚至让人觉得饥饿也不是那么难耐了。

    后来呢?后来随着年龄增长,战事愈加的紧迫,哪怕他在阿爹面前提起戏曲都是要被狠命数落的,他便把这种不切实际的妄念抛之脑后了,再后来阿爹没了,他从旁人口中没娘的野孩子彻底变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儿,也没有精力财力去听什么劳什子戏曲了。

    可等他真正闯出一片天地,拥有财富与精力时,沾满鲜血的双手使他再也找不回当年听一首戏曲的幸福与快乐了。

    孙红雷强迫自己收回肆意发散的思绪,又恢复了往日的波澜不惊,他抬眼朝戏台望去。

    不得不说沈老板选的地方着实是好,戏台正对着他们所处的小楼,台上的表演一览无余,唱曲声顺着晚风悠悠的从水面飘来,带来一种清晰又朦胧的奇异美感。

    戏曲合乎心意,饭也就吃的格外有滋有味起来,连着推杯换盏间的言语交锋都缓和了不少,就在一行人酒饱饭足准备离去时,台上传来的戏声又引走了孙红雷的注意,因着这是最后一场戏了,沈老板也就索性重新坐下继续和孙红雷聊起天来。

    “合着是《贵妃醉酒》啊,孙董事,不瞒您说,其实我也挺喜欢这出戏的,虽然这台上的人唱的普通了些,可耐不住这园子意境好啊,您说呢哈哈哈哈?”

    其实孙红雷根本不知道他们唱的好不好,幼时挣扎求生的经历使他在很长一段日子里根本没心思去学习除了“生存”以外的事,但他还是很给面子的笑着点头附和,就在他们交谈间,青衣上场了。

    只见那青衣头戴凤冠,身穿蟒袍,周身凌厉,却也带着难掩的妩媚风流,双眸一挑间,勾人神魂,摄人心魄。

    “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见玉兔又早东升……”

    孙红雷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也是懂戏的,他觉得台上那个干净又妖娆的声音好听极了,那人想毕应该是唱的极好的,所以在沈老板继续“平庸论”的时候,孙红雷突然说道“但我觉得台上那个杨贵妃唱的挺好的。”

    沈老板一怔,旋即毫不在意的了然一笑,“这儿的经理是我朋友,回头让他介绍那个杨贵妃给您认识认识,我今晚就不多留您嘞。”

    所以当经理领着卸了妆的张艺兴到孙红雷面前的时候,孙红雷产生了一种诡异的宿命感,毕竟一周内遇上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两次还每次都对他有感觉的概率着实不高,那个弹着西洋乐器的清俊身影和面前这个身披戏服的绝色青年重合在了一起。

    孙红雷朝那个懵懵懂懂的孩子伸出了手,

    “你愿不愿意跟我走?”孙红雷问。





评论

热度(16)